湖北动漫职业教育集团
||
院校风采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员单位 >> 院校风采 >> 正文
湖北艺术职业学院
栏目:院校风采 作者:ebaitiancms 来源:http://hbdmjt.ebaitian.net:818  日期:2014-10-21 点击:

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始建于1958年,其前身先后为湖北省戏曲学校、湖北省艺术学校,1999年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办学,成立了华中师范大学艺术职业学院,2003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湖北艺术职业学院,2008年学院顺利通过严格的办学水平评估,被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为湖北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学院在校学生2553人,其中高职生1864人,中职生689人。学校面向全国范围内招生,具有单独组织专业考试和提前报批录取的资格。据专业要求并招收小学毕业层次、中学毕业层次学生。学院办学重基础、重实践、重综合素质的培养。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学院培养了以朱世慧、李春芳、程彩萍为代表的一批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又涌现了以徐帆、刘丹丽、李琼、李铁、吴珍艳、黄琳等为代表的在全国有影响的各类优秀艺术人才。又造就了一批艺术新秀。由的中专学生为主体演出的大型舞蹈诗《家住长江边》荣获中国第八届艺术节“文华大奖”。这是我校自建校以来获得的最高艺术成就中国政府艺术奖。学校每届都有一批毕业生考取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学院等全国知名大学。据2005年—2007年中专毕业生升到各本科、专科院校统计,舞蹈专业达到96%、影视表演专业达到94%、歌舞表演专业达到94%、声乐与钢琴专业达到92%、器乐演奏专业达到90%。

学院设有音乐系、舞蹈系、艺术设计系、戏剧影视表演系、音像技术系、文化事业管理系6个专业系和公共课教学部,开设有17个专业方向,主要由具有高、中级职称的教师、以及省内外艺术界具有丰富教学与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执教。


上一篇文章:湖北美术学院
下一篇文章:黄冈科技职业学院
成员单位  
站内推荐  
12/01 关于征集“动漫、游戏技能...
11/18 湖北省动漫职业教育集团201...
12/04 我院参加第十届职业教育集...
06/12 广西动漫职教集团来我校调...
04/17 我校召开学校章程制订、“...
11/20 李昱谷Yugu lee
09/27 职教集团化办学能否走得更远?
09/27 副校长马发生率艺术学院负...
09/27 湖南省职教集团发展现状、...

Coppyright @ 2013-2014 湖北动漫教育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管理运维:长江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雄楚大道918号(430064) 电话:027-88776655  传真:027-88776655 电子信箱:hbdmjt@cjxy.edu.cn
鄂ICP备09022XXX号  网站统计